Sunday, December 5, 2010

各自的过去

一所简陋的房子前,可见一个女生坐在屋檐边。空气,仿佛已经凝结。气氛,越显得沉重。女生面前站着的,是一个那么潇洒与孤独的身影。站在那里的男人,和坐在屋檐下的那女生虽然并不是相识很久,但是他们都清楚的了解彼此的心意。在这沉静的黄昏里,一把柔弱的声音打破了这尴尬的情景。

“听说大家要去江户闯天地了这是真的吗,土方?”
“嗯

传过来的就只有一段冷冷的回应。坐在那里的女生,顿时更显得彷徨与不知所措。
“土方,不要和我开玩笑啦你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哦

“这是真的。”
被女生尝试缓解的那空气的冰冷,顿时变得雪上加霜了。站在那里的男人,土方十四郎,狠狠地打断了那女生的最后一丝希望。
“三叶,你是听谁说的?”

冲田三叶,一个至小和弟弟,冲田总悟相依为命的女生一个贤淑漂亮的女生
“小总今天早上很高兴的对我说了
“那个傻瓜”说着,土方转过身,背着三叶,打算离开。
这时,背后传来的,是一把颤抖着,强忍着泪水的声音。
“把我也带去好吗?对小总来说我就像父母一样。我要是不在那孩子身边的话而且大家我想留在十四郎的身

“不关我的事。我也懒得理你的事
一句冷冷的,绝情的话语,让坐在那里的三叶顿时不知所措。只能在那里握紧自己不停颤抖的双手。眼泪,最终还是掉了下来,划过脸颊,滴在手心上。土方头也不回,大步的走开了。夕阳下,他的背影被拖得长长的,即使走到了远方,身影依然还是映现在三叶面前。那么的让人心疼,让人心酸

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

在一所房子里,听见了两个人的交谈声。
“哈哈哈哈,哎呀,是这样啊?那可真的是可喜可贺啊!婚礼的时候一定要让真选组全员出席哦!”
“当然没问题。谢谢你。”

房舍里坐着的,是三叶和近藤。当年,近藤带着土方,总悟等人从乡下来到了大江户。这是一个社会动荡的时代,大江户的时代。江户作为一个巨大的城市,包含了所有的喜怒哀乐,所有的悲欢离合对于读书不多,只是擅长剑法的他们而言,江户实在是一个太过苛刻的地方。后来,近藤带着众人来到了真选组。近藤带领着手下一众真选组的人员,努力的在这时代逆流而上,维护着江户人民的治安。现在,终于当上了真选组的局长。土方和总悟则分别当上了副长和队长一职。

“不过说实话,本来已经放弃结婚这个念头了。毕竟这样的身子,这样的老太婆应该是不会有人要了。真得好好感谢他才行呢。”
“才没这回事呢!三叶小姐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。又漂亮,又端庄,又聪慧。总悟也常说你是他引以为傲的姐姐呢!”
“哎,近藤先生真是的。就算说好听话也得不到什么好处的哦!”

这时,房舍旁经过了两个真选组的队员。
“那是谁啊?队长怎么在和那个美女谈得那么开心啊?
“你不知道吗?那位是冲田的姐姐三叶小姐哦!”
“哦,就是那个每月都会寄超辣仙贝来的辣过头没法吃的那个?”
渐渐的,越来越多的队员都争着偷看正在和近藤聊天的三叶小姐。这时,突如其来的从背后来了一脚,把大家都给踢翻了。

“你们就不能学乖一点吗?干嘛要躲在这里偷看!”
“哦,总悟,总算来了啊!三叶等了你很久了呢!”
“近藤局长好。姐姐你好。”
“嘛依旧很热闹呢真选组的屯所。”
“对不起,姐姐。大家吵到你了吗?我这就把他们给赶出去
“哈哈哈哈,还是一样对三叶小姐唯命是从啊,总悟!”
“好久不见了,姐姐。远道而行来到江户实在是辛苦了。”
“嘛,姐弟相聚,打扰你们的话就太不识趣了。总悟,你今天放假吧!难得人家来了,带三叶小姐去江户的城里转转吧!”
“万分感谢,总队长。来吧,姐姐!”

总悟带着三叶,离开了屯所。
“局长,那是怎么回事啊?平时那么严厉的总悟队长怎么突然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一样
“山崎,你不知道吗?那家伙,自幼时失去了父母,之后一直是三叶小姐负责抚养他直到长大,对他来说就像是母亲一样吧。今天一天没关系吧,对男人来说,这种能够卸下盔甲的地方是必须的。尤其他那种不露弱处,好逞强的家伙更是需要啊!”
“明白了,局长。”
“山崎,你不是还有监视任务要执行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那快去准备一下吧。”
“是,局长。”

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

在城里逛了一会儿,总悟带着三叶来到一家餐厅坐了下来。两人在那里闲聊着,不知道的人可能会觉得他们是一对情侣呢。难得三叶来到江户,总悟自然有说不尽的话,表达不尽的感想

“那姐姐这次同时也是为了到亲家打招呼而来到江户的?”
“嗯,将会有一段时间逗留在江户呢,所以以后我们随时都能见面哦!”
“真的吗?好高兴呢!”
“嗯,我也很高兴哦!”
“姐姐要是嫁到江户来住的话,那以后我们也能随时见面咯!”
“是哦!”
“太好了,我真的好高兴。”
“呵呵,我也是哦,小总。”
“但是我挺担心的。江户的空气和武州的不同,污染严重啊,对身体不好的说。希望不会对姐姐的肺有影响吧。”
“我的病不用担心好了。全靠小总每月送来的生活费,治疗也很完善。比起这个,小总的情况还好吗?一日三餐有好好吃吗?”
“有吃啊。”
“就算很忙也有好好睡觉吗?”
“有好好睡,连数绵羊的工夫都没有!”
“有和大家好好相处吗?没被欺负吧?”
“偶尔有些讨厌的家伙,不过我不会灰心的。”
“那朋友呢?有能谈心的好朋友吗?”
“这

总悟环顾了周围,一把捉住了刚走进来的银时。
“姐姐,这就是我的好朋友,坂田银时
银时反拉了总悟一把,回过头来。
“为什么?喂,什么时候我们成了‘好’朋友了?我们每天只不过是在斗个你死我活吧?能算是朋友吗?再说,我只不过是进来吃甜点的, 没什么兴趣陪你在这里玩
“银时兄,所谓朋友不是由‘从今天开始当’来决定,而是不知不觉中成为的你感觉不到吗?”
“对啊总悟兄,然后朋友也是会在不知不觉中离开的。我先走了,没心情吃甜点了
“打扰一下嘛,来三份巧克力圣代!怎样?”

银时顿时拉着总悟坐到了三叶面前。
“嘛,我们岂止是朋友,对我来说他已经是弟弟一样了,是这样吧?总一郎君?”
“我是总悟。”

看着面前两个大男人在那里闹个没完没了的,三叶开心的笑了出来。
“银时,你好。我是冲田三叶,总悟的姐姐
“我是坂田银时,没什么正当职业。在家里经营着‘万事屋’。嘛,就是有什么委托都会完成的那种。从找小猫到跟踪情妇,偷东西到杀人放火只要你肯付钱,什么都干的哦!怎样,这漂亮的小姐,有什么委托吗?我一定尽力为你完成的哦,看你长这么漂亮,算你便宜点好了!”
“呵呵真的吗?嘛好奇小总是怎样认识你的呢他有委托过你吗?”
“这个嘛,我们经常都回因为工作而碰头啦没什么,只是那种互相陷害,互相仇视,互相较劲,互相斗争的关系而已
“呵呵银时先生应该比小总年长吧?嘛,这孩子又跟比自己大的人小总你从前身边就尽是比自己大的人呢!”
“没关系的,姐姐。他是个脑子还停留在初中时期的怪人。”
“初中?那你是小学生咯?不对,应该是幼儿园的小总吧?”

总悟躲在银时的身后,对着他耳语。
“老兄拜托了,姐姐她的肺有病的,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差,我不想给她增添无谓的压力,再用心点装朋友吧!”
“装?怎么装啊?我们顶多也只能算是敌人吧?你们真选组每天只会妨碍我的工作,又怎么可能会成为朋友呢?装也装不了吧?”

“呵呵好啦,你们两个大男人别在闹了,我快笑到受不了了

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

与此同时,在一栋高楼的露台,两名身穿真选组制服的人,拿着望远镜,正在监视着远方的港口。经过了片刻的沉寂,山崎终于忍不住,开口搭话了。
“副长,为什么不去见个面呢?听局长说了哦,副长跟局长,还有三叶小姐,是在真选组成立前,还在武州乡下的时候就是朋友了。调查可疑船只这种无聊工作就交给我做好了,去跟三叶小姐见面多好啊?”
“最近,反幕府政权的攘夷浪人在恐怖活动中所使用的武器,跟以往的大有不同。在民间弄到这些重火力的武器并不简单。幕府中肯定有人在经营走私,进行黑市交易。这么至关重要的案件,我土方十四郎怎么可以置身事外
“副长和山叶小姐之间有发生过什么事吗?”
“都说了没有关系了啊。”
“听说对象是贸易商,很有钱的呢,真的是钓到金龟婿了呢!”
“关我什么事呢,真让人不爽啊这家伙。当监察的别尽观察些无聊的事啊!”
“可是,副长
“走吧。今天港口没什么收获,我们到嫌犯家走一趟。”

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×

夜色渐渐黑了下来,街灯也都亮了起来。在微弱灯光照耀下的街道,可见三个身影,缓缓地步行前进着。走着,在一家宅院前停了下来。
“姐姐,今天住在我们屯所也好啊,没必要住到未婚夫家里啊。”
“对不起哦,小总。因为在这边还有些不得不办的事。坂田先生,今天陪我们走了不少,十分感谢。”
“啊,不用在意。话说你这姐姐控,也是时候让姐姐好好休息了。不是说身体不好吗?”
“那么,姐姐,就这样咯。请先进去吧。”
“嗯……啊,小总,那个……那个人……
“我不会让你和那混蛋见面的。今天早上也是一句话没说就跑去工作了。无情无义的家伙。”
“工作还是老样子呢
“一说到他就生气了

说着,总悟大步的离开了。留下了三叶和一头雾水的银时。
“喂喂,擅自把人拖下水,又擅自回去了真是让人头疼啊
“对不起,小总至小就是个任性的孩子。这也许是我的错吧。为了不让年幼就失去父母的他感到孤独,结果太过于娇惯他了。自以为是,顽固,又不肯认输。正因为这样,所以从以前一直都是一个人,一个朋友都没有。要是没遇到近藤先生的话,现在都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。现在也是有点担心,那孩子有好好过吗?实际上,你也不是什么朋友吧?”
“那家伙有好好过吗?哪有可能啊?工作偷懒啊,暴力觉醒啊,那个死小鬼真的不是什么好家伙啊!您家的孩子到底受了什么教育啊,至少朋友要好好选择才行啊,和我这种人来往的话,可没什么好事哦
“呵呵,银时先生真是奇怪的人呢。但是,难怪那孩子会接近你总觉得你和那个人挺相似的。”
“啊?相似?和谁啊?”

“喂,你们在那里做什么?这房子的
这时,远处走来了两名真选组的人,这人正是土方十四郎和山崎。
“三
…………十四郎先生咳咳
“喂,小总的姐姐,你没事吧?”

三叶突然激烈的咳着,然后昏倒在地上。
“喂,振作一点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